有一棵苹果树,终于结果了.第一年,它结了十个苹果,九个被拿走,自己得到了一个.对此,苹果树愤愤不平,于是自断经脉,拒绝成长.第二年,它结了五个苹果四个被拿走,自己得到了一个.
"哈哈,去年我得到了10%,今年我得到了20%!翻了一番."
其实,它还可以这样:继续成长.譬如,第二年,它结了一百个果子.被拿走了九十个,自己得到十个.很有可能,自己得到一个但没有关系,它可以继续成长,第三年结一千个果子.....
我们得到多少果子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,苹果树在成长!等苹果树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,那些曾阻碍它成长的力量都会微弱到可以忽略.
朋友.不要太在乎得到多少果子,成长才是我们最重要的心路....!